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指导行为规范

时间:2017-08-29作者: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918

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指导行为规范(试行)

1.为人师表衣帽整洁,举止文明,语言规范,严以律己班前不饮酒,实训室内不吸烟,课堂上关闭通讯设备,课间不进行群聚性活动。

2.严格作息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必须提前进入教学现场,作好一切教学准备。上课铃响,准时授课。

3.规范教学严格按规定的内容和进度进行教学,不得擅自增减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不得擅自增减人机比与生师比。

4.专心致志指导实习过程中,集中精力、巡回检查辅导,要做到三勤(眼勤,嘴勤,腿勤):
眼勤:时时刻刻注意观察学生的操作是否合理、规范,并给予及时的纠正。
嘴勤:随时随地耐心辅导和讲解,认真回答学生所提出的问题。
腿勤:及时出现在有问题的学生面前,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不得做与教学活动无关的事;及时制止学生与实训无关的行为。

5.坚守岗位实训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教学岗位,不得串岗、聊天。在学生操作时不得离开辅导岗位,如有特殊情况须暂时离岗,须委托其他指导教师代为辅导,否则应让学生停止实训。

6.细致耐心讲解要细致,示范动作要规范,帮助学生养成正确的操作习惯。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耐心答疑。

7.安全第一关爱生命,爱护设备。严格执行并确保学生严格遵守安全着装规范与安全操作规程,强化安全意识。

8.公正考核每天实训结束后,及时对每位学生的实训情况进行记录或评分。评分应坚持原则,作到真实、客观、公正。

9.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对学生主动、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