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认识教学部简介

时间:2022-06-29作者: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1684


工程认识教学部承担学校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工程伦理与工程认识》的授课任务。《工程伦理与工程认识》对本科一年级学生进行工程启蒙,普及基本工程知识,初步建立工程概念,形成工程伦理意识,激发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兴趣和好奇心,引导学生走向工程职业的入门课。本课程慕课已在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上线。

教学部下设工程动力认识、机械结构认识、控制系统认识和机电一体化认识4个教学单元。现有实验技术型教师8名,其中副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5名;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6人。教学部绝大部分教师多年在教学一线从事实践教学活动,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工程认识教学部现有实践教学场地1000余平米,拥有各类教学设备近100余台套,包括发动机模型、电梯模型、示教陈列柜、慧鱼创意组合包、轴系结构实验箱、机构运动实验台、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实验台以及电脑等。

教学部近3年主持或参与各种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2019年获学校教育教学优秀奖先进集体。《工程伦理与工程认识》课程于2019年获批学校品牌课建设项目,2021年获批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