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时间:2018-04-17作者:唐明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1968

工程训练中党总支组织参观“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413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部分教师党员参观了双城“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是解放战争纪念地之一,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194610月至1948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将辽沈战役前线的指挥部设于此处,林彪、罗荣桓、刘亚楼等人在此指挥东北民主联军与国民党军队浴血奋战。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司直机关伙房、通讯枢纽处、司直机关办公室、警卫宿舍等旧址。一张张当年战斗的照片和旧物,把人们带回到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血与火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四野战军辉煌的战绩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将永载史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业绩。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要在
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扬“四野”精神,以身作则,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为训练中心的和谐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