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17年度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18-04-20作者: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1041

工程训练中心依据《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在校党委及学校的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17年各项工作。

2018年的主要任务

1.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党建和工会工作

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明确“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开展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务工作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领导力及“自转”水平。执行工程训练中心“三重一大”事项工作流程。

2.强化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提高教学实训装备建设

工程训练中心肩负着培养学生工程意识,工程创新能力的责任,安全保障永远是工程训练中心第一要务。按照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结合学校要求和工训中心实际,完善教学耗材数字化管理平台,以降低成本、节约增效、服务教学、提高技能教学质量的原则。满足广大师生教与学的需要,充分将教学耗材资源进行整合,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3. 2019版工程训练课程开课方案设计

依据课程标准编制2019版工程训练课程设置方案;细化课程建设标准调研同行院校课程设置方案;做好新开课提前课程开发工作;整理2014版实践训练课程需要改进和协调的问题。

4.工程训练系列课程质量提升计划

细化和落实课程标准,继续建设品牌课程;开展基础课教学改革研究,鼓励现代教学手段应用;认真做好教学管理,预计接待8000名以上学生实践训练;支持《机械制造基础》争取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参与工程训练国际教育教学研讨会议,交流经验。

5.实践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技能指导教师的引进工作,设计合同制指导教师工资方案。12月底之前引进5位技能指导教师。

设计符合实践教学特色的培训工作。派出教学骨干教师15人次参加培训;11月底之前组织技能指导教师参加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