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训中心全体教职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4作者: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1051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于2019108日晚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组成,由七位导演分别执导七组普通人与国家大事息息相关的小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支部及工会小组的观影体会如下:

一、工程认识教学部党支部(周莹)

整部影片讲述了七个故事,七段记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正是这无数的精彩瞬间串连而成!祖国的强大,背后有很多的艰辛与泪水,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默默牺牲和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成就今天的太平盛世!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深深感受到,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处处洋溢着幸福与自豪,我们正大步走在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上!曾经的期盼,今天的伟大,让我们共同聆听时代的号角,致敬历史,面向未来,再创新时代的灿烂与辉煌!

二、工程实践教学部党支部(李欣)

电影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向人们讲述了建国70年来具有代表性的七个动人的小故事,有温馨的,有感人的,有扣人心弦的,有耐人寻味的……。林治远争分夺秒克服困难,确保开国大典上国旗顺利升起;高远献身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奉献了自己的爱情;升旗手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误在香港升起而刻苦训练,……一个个普通人的背后,串联起共和国70年来无数个辉煌的历史时刻,勾起了人们难以磨灭的记忆,唤起了无数中国人共同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认同感。观影后,同事们纷纷表示深受 感染,即为祖国70年来经历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而感动,也为今天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而感慨。大家表示要将对祖国深厚的热爱和情感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工程综合教学部党支部(吴迪)

银幕上的故事扣人心魄,塑造的人物栩栩如生,传递的主题意蕴深刻。以至于观影后,大家的心绪久不能平,走出影院大家互相交流所思所感。

开国大典、原子弹发射、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神州飞船和国庆阅兵这七个主题,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曾经牵动人心的大事件,对每个观众而言都有高度共鸣,而更让人震撼的是,这一次与这些大事共同走上荧幕的,不是国家领导人、奥运冠军和两弹元勋,而是那些事件背后的平凡人。从第一个镜头漂亮的毛笔字,到娟秀的钢笔字,再到工整的铅笔字,这是一段段被见证和记录的历史,也是一个个普通人的日记。我们每一位教职工都感恩正在经历这样一个时代,祖国的每一点变化都与我们每个中国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要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人才尽一份力,因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四、机械制造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王利民)

每个故事,或轻松,或悲伤,或美好,无数个它们汇聚在一起,承载着我们一代代中国人的梦,标志着时代与科技的更迭变换,同时也体现出坚韧不拔、舍身取义等伟大品格在中国人民身上的经久不衰。

新中国成立、原子弹爆炸、香港回归、女排夺冠等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事件,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中华民族每个小人物的身上,一代代人的奋斗实现了跟跑、并跑、领跑的奇迹。

从新中国成立,到高速发展的现在,中国经历了太多,进步了太多,也牺牲了太多。国家发展永远是无数的普通人努力的共同结果,而我辈正是这无数普通人中微小但重要的一份子,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我们需继往开来,稳妥地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勇敢地担上双肩上的责任,努力让祖国母亲更加辉煌!

五、机关党支部(袁海蓉)

原以为是一部简单的爱国教育片,没想到我们却数次被感动着……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我们普通人的共同记忆。

《前夜》是以天安门前国旗的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为原型的故事。在开国大典的前一晚,大家为了确保电动升旗装置不出现任何纰漏而反复测试,还要考虑国旗重量、天气因素,他们是那么的精益求精。当铸造旗杆固定球的原材料缺少时,北京城的老百姓纷纷送上自家的收音机、眼镜、洗脸盆等物品去提炼稀有金属。所有人对于新中国的成立,已不仅是欢庆,而是将自己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