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公示

时间:2019-11-29作者: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1527

中心教职工: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现将中心已整改整治落实情况予以公示,欢迎广大教职工监督。

序号

整治问题

整治情况

完成情况

1

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不足,对目前的社会矛盾认识不透彻,缺乏教师的使命感

1.采取集中学习、学习讨论、党课、参观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                                                          2.细化尊师重教、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内涵,挖掘身边教师的观点和事迹,使党员教师认识到与普通教师的差异性和价值。

3.每周增加依次集中学习时间,为0.5天,逐条解读。

4.将每周三的学习讨论时间调整为专题讨论问题,找到问题的本质,在源头解决问题,同时,增强工训中心中层骨干对高等教育的理解

已完成

2

开展与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目标匹配教师的个人思想政治素养工作,解决教师发展能力不足问题

1.深化优秀工程师的素质内涵,寻求共识。

2.征求并分析教师意见及建议,梳理教师培养的;

3.完善依托教师培养的逻辑关系的管理体系;

4.立足于以教师为本的管理理念;

5.开展微课、技能竞赛激发教师提升业务技能的热情。

已完成      长期坚持

3

支撑工程训练可持续发展的管理体系尚有缺失和不足,致使教师学术生态和育人机制不足

1.梳理管理制度,找出不足;《组织与岗位管理》中含文件19个,修改6个,取消11个,新增4个。《实践教学与管理》 中含20个文件及表格,取消8个文件及表格,正在修改1个文件。《安全规范与管理》中含文件11个,修改5个,取消1个文件。

2.梳理工程发展目标及定位,以课程标准为逻辑起点,优化管理体系。形成新的管理体系。

已完成

4

课程中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不足,与优质课程建设发展目标有距离。

1. 组织教师参加名师进行的线上线下课程建设经验讲座

2. 以品牌课和实践训练内容为基础申报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教育项目,申报学校1项虚拟仿真建设项目,申报学校4项自制教学仪器设备项目

3. 组织教学部学习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金工——工训微课竞赛评比方案。

长期坚持

5

条件保障能力和质量尚需优化

1.制定了工训中心教室管理规定。

2.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教学仪器设备维护考评标准。

3.修改、补充和完善了教学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4.对工训中心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

已完成

6

中心党员班子成员集中在机关党支部,不便深入联系教师。

  中心党总支对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隶属党支部情况开展自查并完成了整改。中心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把党组织关系转到了相应教师所在党支部。

已完成

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