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备战工作紧张进行

时间:2021-03-19作者:李铁磊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1044

2021年3月11日,王秦辉主任、肖钢副主任在工程综合教学部长李铁磊老师的陪同下,检查了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赛区)各个项目的参赛备战情况。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届竞赛创纪录的设置了4个赛道13个竞赛项目,自竞赛通知公布之日起,相关老师和职能部门广泛宣传动员,目前我校共有40余支队伍共计130人参加十二个竞赛项目,参赛规模创下了历届之最。

检查过程中,参加实物类赛项的参赛小组,汇报了作品研制进展,并进行了实物演示;参加仿真类赛项的参赛小组,汇报了竞赛环境以及前期训练排名情况。中心领导对各个小组的准备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下一阶段各参赛队努力方向:首先要放眼全校,邀请相关学院教授进行技术指导,优化作品性能;其次要注重参赛队之间的相互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提高水平;最后要保证调试过程中的实验室安全,全方面提升自身的工程能力与素质。

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赛区)将于4月16日正式开幕,在最后一个月的集中训练备战中,各参赛队将发扬努力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争取在本届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