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黑龙江省选拔赛我校取得佳绩

时间:2021-05-13作者:李铁磊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1176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省选拔赛暨国赛测试赛于202157-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金工研究会协办,规则完全按照国赛标准执行,为全国总决赛进行测试。共有来自黑龙江省15所高校的147支参赛队参加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工程创客赛道的10个比赛项目以及虚拟仿真赛道中的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

我校参赛队由来自7个学院的69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来自工训中心、船舶学院、航建学院、动力学院、水声学院、信通学院等多家单位。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同学们克服了天气、场地、赛程以及规则调整所带来的诸多挑战,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共获得了10项省级特等奖,其中“智能垃圾分类”和“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位列省赛冠军,“智能物流搬运—物流机器人”赛项位列省赛季军。

此外,在20214月结束的虚拟仿真赛道其它项目省级选拔赛中,我校参赛队成绩同样出色。飞行器设计仿真(体系类)位列省赛冠亚军,飞行器设计仿真(平台类军机项目)位列省赛冠军,企业运营仿真获得3项省级特等奖。

根据国赛组委会的统一工作安排,后期我校将会有多支队伍参加不同项目的全国总决赛,希望他们在今年的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3项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之一。该赛事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