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筑梦,红色传承——系列实践学习

时间:2021-06-11作者:周莹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91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202169日,开展了“溯源筑梦,红色传承”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先后到达哈军工纪念馆、海洋文化馆、百年党史图片展,在学习中不断修炼自我,提高党性修养。

党员们早早来到军工纪念馆前的授命雕像广场认真阅读石刻的文字,从内心深处再一次重温那段红色的记忆。步入场馆,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述中,大家认真的看着展馆里一幅幅展现军工建设时期的图片、展品让大家感受到了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哈军工人的执着与追求,让大家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愈加强烈。

海洋文化馆旨在“用海洋人的文化自信传播海洋文化,用海洋文化视野普及海洋科学知识和开展海洋意识教育。”全馆分为自然海洋、人类与海洋、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四大板块,四大名螺标本、钓鱼岛的海水、蛟龙号在大洋热液区采集到的硫化物烟囱体样品、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海水等实物的展示让大家对蓝色国土有了全新的认知,对哈工程的“为船为海为国防”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党史图片展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展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过的奋斗征程,流利生动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展示,让大家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追忆初心,坚定信念,吸取力量,启航新征程。

学习结束后,大家深感这是一次强化初心,牢记历史,提升党性修养的实践教育活动。重温历史,红色传承,在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在实践中践行初衷,用时代忠诚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