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联合学院)课程建设 阶段性成果验收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10-25作者:周莹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62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工程训练》课程建设,按时优质完成课程建设工作,工程训练中心《工程训练》(联合学院)课程建设团队于1020日下午两点在61号楼5084召开了联合学院工程训练课程第三次教学研讨会,即课程阶段性成果验收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赵立红主持,由工程训练中心督导崔海、米伟哲、韩永杰组成专家组对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进行验收指导,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肖钢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课程负责人赵立红老师进行了前期工作和本次阶段性成果验收要点介绍。按照课程建设进度安排,本次会议主要对课程各教学模块理论讲授教师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验收指导。

此次参加课程建设阶段性验收的教师除7名理论授课教师外,各教学模块实践指导教师也列席了会议。理论授课教师逐一对自己所承担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说课,详细介绍了单元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与教学过程设计,将已制作完成的课件进行了展示

各授课教师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设计完整,合理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于雅莉老师的智能机器人创新设计,赵晓丽老师的CAD/3D打印,高质量的完成课件的设计和制作,体现了教师的专业素质、执教能力与水平,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课程负责人以及专家组针对每一个教学模块的教学设计除给予肯定之外,也提出了持续改进建议,并与老师们进行了逐一交流研讨,从细节着手对教学过程设计、课件展示方法、内容结构优化等每一个教学要点进行指导。

  通过本次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验收研讨交流活动的开展,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与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工程训练》课程建设既是对大家教学能力的考验更是为大家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在后续课程建设中,将继续发挥南安课程优势,推动中训中心工程实践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将课程建设为工程训练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