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北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大赛我校喜拔头筹

时间:2021-10-26作者:李欣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659

2021年10月22日,2021年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大赛(东北地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东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主办,东北三省各高校名优教师云集,角逐课堂最高荣誉。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赵晓丽老师的微课——《熔融沉积成型(FDM)3D打印技术》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设计、多元的教学方法、精美的信息化课件、精神饱满的教学风貌,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东北地区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专门成立了竞赛指导组和竞赛协作组。指导组由中心督学领衔的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共同对参赛微课进行多次试讲点评和材料审阅,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为课程提高站位、凝练特色、突出亮点起到关键性作用。协作组由教学部部长、支部书记和若干教学骨干组成,全程参与试讲、录课、材料准备等全过程,并在微课录课期间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条件保障。本次竞赛展现了中心教师精诚团结、不怕困难、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和工作作风。

全国大赛将于11月末开赛,中心还将继续努力,共同努力将此门微课精心雕琢,不断提高水平,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还将认真总结经验,以“1小时金课”为抓手,鼓励更多的年轻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并为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激励每一位教师奋勇争先,做新时代匠心育人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