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和智能机器人职业技能基础培训”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指导目录》

时间:2021-11-19作者:李铁磊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663

202111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网站正式公布了《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指导目录》https://www.miiteec.org.cn/plus/view.php?aid=1639),工程训练中心申报的“数控机床和智能机器人职业技能基础培训”项目成功入选。

2021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公开征集工业和信息化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我校高度重视,在继续教育学院的统一组织下,申报的五个项目全部通过专家评审,被成功收录。20219底,教育与考试中心为我校正式授牌,使我校成为黑龙江省第二个工业和信息化部职业技能提升工程会员单位

数控机床和智能机器人职业技能基础培训”是面向拟从事现代制造行业的本专科毕业生及行业新入职员工开展的基本技能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式,主要包括《数控机床及工业智能机器人技术基础》理论讲授(线上)、数控技术实践训练(线下)、智能机器人创新实践训练(线下)等三部分教学内容,汇集了包括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在内的工训中心优质教学资源。

培训项目成功入围《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指导目录》是在工训中心党总支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协同配合,集体智慧的结晶,彰显了国家级工程训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行业和地区范围内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