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匠心“强国复兴有我”——赓续红色血脉故事会

时间:2022-10-18作者:周莹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550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倡导培育的“哈军工”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1012日下午,工训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工创匠心‘强国复兴有我’——赓续红色血脉故事会”。

一、学习杨士莪院士和他团队的故事

        倾听大海的声音,工程认识教学部明铭老师作为杨院士的硕士研究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杨士莪院士和他团队的故事——《杨士莪院士 点亮学生心中的灯塔》:杨院士坚守讲台72年,始终战斗在水声科研的第一线,虽然年事已高仍然坚持身体力行,亲自参加相关科研项目的海试;杨院士极其注重学生的思政教育,在“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理念下,团队培养的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二、赓续红色血脉故

打造国之重器、筑牢海上城防、守卫蓝色疆土!来自各党支部的五位教师讲述了我校杰出校友在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方面的故事。

1、《逐梦深蓝——我国航母航空保障系统设计师张宏军》

讲述人:李泽辉 工程认识教学部党支部

2、《海洋装置与控制技术团队——边信黔》

讲述人:林田 工程实践教学部党支部

3、《做硬核科研,跨海空合作——姚熊亮》

讲述人:肖笛 工程实践教学部党支部

4、《勇攀科技高峰的深海“奋斗者”——叶聪》

讲述人:吴迪 工程综合教学部党支部

5、《国家需要,我就一定在——吴华》

讲述人:杨茜 联合党支部

张学斌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故事会很成功,深受教育和鼓舞,会后大家还要深入思考领会。向杨士莪同志及其团队学习,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矢志爱国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矢志潜心钻研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矢志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些时代楷模、大国工匠、杰出校友们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敢为人先的勇气魄力,立足自身岗位在实践育人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