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激发梦想、探索筑梦未来” —— “我为师生办实事”工程科普活动

时间:2023-05-19作者:周莹 袁海蓉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27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创新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形式。513日,由机电学院党委主办,工程认识教学部党支部、工程综合教学部党支部、本科第四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工程激发梦想、探索筑梦未来”工程科普活动吸引了近200人参与其中。





        本次科普活动依托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以“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为宗旨,分为参观与体验两个环节。




工程文化展厅参观采用集中讲解与个体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模块化、集成性的展示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工程的兴趣与好奇;工程科普体验将3D打印手工绘制、发动机拼装、慧鱼机器人搭建、机构运动演示、交通信号控制、重力势能车竞技多项并行。活动筹备小组进行了详细方案设计,按照孩子年龄分设最适宜的体验项目,让大家在尝试、挑战、坚持中感受成功的喜悦!





本次科普活动将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自然融入其中,为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发挥科普育人功能开辟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