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参赛工作安排的预通知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工程训练中心浏览:2856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工程科技创新竞赛,自2009年第一届的单项“机械”专业知识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赛事、争创佳绩。如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已成为高校工程类竞赛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我校是该项赛事的传统强队,参加了全部六届比赛,共获得三十余项国家级、省级奖励,以参赛作品为基础,通过标准化、通用化设计,工程训练中心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开设了包括《科技创新训练》、《Arduino创意实践入门》以及《无碳小车设计与制作》等三门创新创业类通识教育选修实践课,年均选课人数近800人,有利地促进了我校实践育人水平。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初步定于20215月举办,相应的黑龙江省赛区决赛将于20214月中旬举办。本届比赛创新性地提出“赛道制”,即包括“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以及“创客赛道”等四个赛道共计13个比赛项目(具体竞赛规则参见附件1-附件3,或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gcxl.edu.cn/)。

为做好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工作,我校将由校团委、本科生院牵头主办校级选拔赛,工程训练中心具体承办。考虑本届比赛的特点,“基础赛道”和“智能+赛道”,由工程训练中心负责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的选拔、竞赛场地搭建与训练,并为通过校赛的参赛队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使其更好地备战省赛,努力获得国赛资格;“虚拟仿真赛道”和“创客赛道”由学生参考国赛命题自由组队参赛,工程训练中心负责竞赛组织与信息发布工作。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以竞赛促进实践能力提升。与竞赛相关的解释工作由工程训练中心负责,联系人:李铁磊老师,电话:18845163260,微信号:litielei1981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附件1:工程基础赛道命题与运行.pdf附件2:智能+赛道命题与运行.pdf附件3:虚拟仿真赛道命题与运行.pdf关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工作安排的预通知.pdf20201119